close

兒童歌曲參與“歌唱北京”:歌聲燃起孩子對北京的愛

靈感到瞭,寫起來就順手瞭。以前有過很多和孩子們聊天的機會,我知道其實孩子們也期望像父母那樣無憂無慮的開心玩耍,但由於天氣、學習壓力等等原因往往無法實現。這幾年來,我們看到經過政府和北京市民們的共同努力,北京的環境越來越好,城市建設越來越美,北京張開它熱情的懷抱歡迎著來自五湖四海的人,越來越多的新北京人紮根在這裡。在歌詞中我又寫下瞭 我們愛北京就要愛護它的一點一滴,再見白色垃圾再見霧霾天氣。我們愛北京就要用我們的行動證明,那八個字的北京精神人人踐行 。孩子就是未來的希望,北京文化、北京精神都應該一代代的傳承下去,這也是我這首歌最想表達的。

愛國、創新、包容、厚德 的北京精神,在何欣看來,正是把北京深厚的歷史底蘊與國際化大都市的完美統一、是城市特色與市民氣質的洽當融合。 越來越多的人來到北京工作、生活。這座城市也正發生著巨大的變化,所以當得知 歌唱北京 原創歌曲征集這個活動的時候,我毫不猶豫的提起瞭筆,我氨基酸深層潔顏霜|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推薦要把兒時記憶中的北京寫出來。我希望通過自己創作的作品,弘揚北京精神,歌頌新時代新北京。

藍藍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,一群鴿子飛過城墻、飛過胡同四合院,陣陣鴿哨聲環繞在天空;紮著羊角辮在胡同口跳皮筋、丟沙包的小夥伴哼唱的童謠;還有高高放飛的自制風箏 鮎魚頭 ,這些都是何欣腦海中最深的北京印象。

有著多年音樂工作經歷的何欣如今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親瞭,他不僅想為自己的傢鄉寫歌,還想為孩子們寫歌,希望通過孩子的視角來歌唱北京,傳承北京文化,弘揚北京精神,於是有瞭這首 歌唱北京 原創歌曲征集活動的參賽作品 《我們愛北京》。

據瞭解,中國兒童中心還準備將《我們愛北京》拍攝成MV,全部由中國兒童藝術團的孩子們完成日本egf精華液|日本egf精華液推薦。 《我們愛北京》是一首很適合傳唱的歌唱北京歌曲。中國兒童中心希望通過MV的拍攝,透過孩子的視角,歌頌北京在實現偉大復興的新時代下,近年來的新變化、新風貌。通過孩子們的歌聲體現對北京美好未來的期盼。 中國兒童藝術團藝術總監黃燦說。

多效保濕美白霜|多效保濕美白霜推薦也寫過神曲

而當談起這首歌的創作過程,何欣說: 身為北京人,寫一首歌唱自己傢鄉的歌是一種榮幸,如果能用最童真的語言表達方式,寫出一首既具有北京地方特色,又能夠充分表達兒童對於北京這個城市,對於美好的大自然、快樂幸福生活的熱愛與向往更是一種成功。我得知 歌曲北京 征集這個活動的時候正好是春節期間,於是一直在傢裡構思。看著兩個孩子在捧著手機平板電腦打遊戲,聽著他們聊天嬉鬧,我深深的感受到現在孩子們的狀態與我小時候的不同,我仿佛穿越回瞭自己的童年時代,春節的鞭炮聲,此起彼伏的拜年聲。我知道,靈感來瞭。我要通過這首歌告訴孩子們,最具有老北京特色的遊戲是什麼,於是我寫出瞭 聽爸爸說他小時候常聽見鴿哨哼鳴,鴿子們無憂無慮翱翔在那藍天白雲。還記得媽媽說她跟小夥伴來跳皮筋,奔跑在綠油油的一片大草地。 這幾句歌詞。

我是土生土長的北京人


扒得更深,揭得更透,更多不可說的秘事,盡在 idolife星生活 (微D.B龍寶貝 麒麟生技|鱘龍魚保養品|DB龍寶貝精華信號:entifengvip),添加免費閱讀。

《我們愛北京》要讓多效保濕美白面膜|多效保濕美白面膜推薦孩子們歌唱北京


北京廣播電視臺主辦的 歌唱北京 原創歌曲征集活動火熱進行中,截止到5月14日,應征作品總數達到2021件,其中歌詞作品1730件,歌曲作品291件。在上千件應征作品中,有一首兒童歌曲格外引人註目,這也是組委會目前接到的第一首少兒題材的應征作品。這首歌是由中國兒童中心選送、何欣作詞作曲的《我們愛北京》。據中國兒童中心兒童興趣培養部鄭盈盈女士介紹,這首作品從孩子的視角,體現瞭他們看到的新北京,展現孩子們心裡想說的話,表達孩子們對北京的所思、所想、所感。

北京廣播電視臺主辦的 歌唱北京 原創歌曲征集活動火熱進行中,截止到5月14日,應征作品總數達到2021件,其中歌詞作品1730件,歌曲作品291件。在上千件應征作品中,有一首兒

不管你是不是網絡歌曲的愛好者,當 愛情不是你想賣,想買就能賣 響起之時,你一定會驚訝地發現: 咦,我會唱這首歌。 這首歌詞淺顯直白、旋律簡單上口的《愛情買賣》曾經紅遍大江南北,其手機彩鈴下載量曾超過瞭7000萬次。他的作者及RAP部分表演者就是何欣。 我也是寫過神曲的! 何欣有時候會這樣介紹自己。

其實近些年韓紅、譚維維、樸樹、老狼、葉蓓、陳鴻宇、白舉綱、王璐丹等諸多藝人都曾經與何欣合作過。何欣還參與制作瞭電影《一生一世》、電影《戰狼2》宣傳主題曲《風去雲不回》等大量影視作品。據鄭盈盈介紹,何欣每年還都要為中國兒童活動中心藝術團的孩子們創作幾首歌曲。在音樂的道路上,何欣一直默默前行,為觀眾、為孩子們創作著精良的音樂作品。

我從事音樂工作二十多年瞭

當年,才兩歲多的何欣坐在傢裡的桌子上,囈囈呀呀的哼唱起瞭《世上隻有媽媽好》,媽媽覺得這孩子肯定是有音樂天賦。雖然傢庭條件並不富裕,何欣的媽媽還是毅然決定送孩子去彈鋼琴。 也沒少挨打,不過這應該算是我正式步入音樂領域瞭。 何欣笑著說。上瞭小學,媽媽又把何欣送到瞭少年宮學習聲樂, 我的嗓音條件不錯,那時候,我還拿過北京市的獨唱和二重唱的一等獎呢。後來我還考進瞭金帆合唱團學合唱。 談到小時候的成績,何欣略略有些自豪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何欣漸漸發現,相比站在舞臺上演唱,自己更喜歡音樂幕後工作,喜歡創作和編曲,於是他開始嘗試轉型。 我喜歡音樂、學音樂、幹音樂至少有二十五年瞭。這麼多年來,越來越覺得自己還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學習。學無止境,藝無止境。

做為父親,何欣經常會打開搜索引擎給孩子搜索兒童歌曲,每次都發現不計其數的嬰幼兒歌曲映入眼簾,然而,對於其他年齡段的孩子要麼還在唱著自己當年唱過的歌曲,要麼就早早的哼唱起瞭成人流行歌曲。 這幾年來,我也一直為孩子們創作歌曲。兒童有獨特的心智階段,非常需要適合他們成長的兒歌抒發孩子獨有的情感,我們這些音樂制作人不應該忽略孩子們的音樂需求,應該放下身段,用孩子活潑的視角看世界。所以,當中國兒童中心找到我,希望我創作一首歌唱北京的歌曲時,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寫一首從曲風到歌詞都積極陽光、勵志向上的兒童歌曲,這應該是一首適合孩子演唱的歌頌北京贊美傢鄉的歌曲。

北京,春天的花兒美麗;北京,夏日的知瞭蟬音;北京,秋天的落葉風景;北京,冬天的雪花亮晶晶。 孩子們用稚嫩的童聲 歌唱北京 ,表達瞭對北京深深的熱愛與美好的憧憬。何欣也用動聽的歌曲,寫出瞭對傢鄉的愛、對孩子的愛。

何欣是土生土長的北京人, 我生在北京,長在北京,北京的點滴變化我都看在眼裡。北京情結是一種刻在我骨子裡的東西。


arrow
arrow

    iom062q2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